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

我的。「智慧」

當我一直慶幸以為自己屬於天生缺少「智慧」或這輩子也不會長出來的一類,「智慧」忽然臨到...

還記得就在年多前的某天,左邊牙齒忽然疼痛,痛得連吃的時候也只可用右邊的牙齒慢慢進食,最初還以為自己蛀牙了!但不久,左下顎的牙肉忽然平地冒出一顆白雪雪的小小智慧齒。

一年後的今天,還以為小小智慧齒已經長成的時候,牙痛再一次拜訪!這一次的痛比之前更甚,吃的時候用右邊的牙齒慢慢進食也會感到疼痛而無力,連吃麵也很為難!從早到晚,痛的程度也漸漸地加增,捱了不知數個夜晚的我,終於忍不住跑到診所求診。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,都很害怕見牙醫。所以能夠鼓起勇氣,令我自願走進牙醫診所,也證明了一點,我真的很痛!!!

還記得2010年9月2日那天的早晨,我只喝了一杯牛奶,便沖沖出門了!在診所等候的時候,我再一次禱告,求天父賜我勇氣和平安,並與我同在!

我曾天真的妄想,醫生會跟我說:「智慧齒不用剝,只是有點點發炎吧了!」
但經李醫生診斷後,他卻說:「隻智慧齒要剝掉啊!」
我說:「真的要剝...」他點頭。
我再問:「如果不把它剝了,那會怎樣?」
他回答說:「跟你現在一樣。」
噢!我腦海裡泛起這幾天吃不下嚥,牙痛連帶著的頭痛,及從早到晚漸漸加增的痛,痛,痛...最後我決定了,決定跟它說再見!

整個過程說真的,其實真的不覺痛,打了麻醉藥,加上李醫生的技術,真的很棒呢!麻醉藥過後,腫亦全消了!

還記得最後的情景,醫生跟我說:「大大力,用力咬著。」
正當我有點疑惑時,醫生再說:「放心!用力咬著是棉花,不是我的手指!」
我笑了,就是這一笑完成了我的第一次小手術,人生中第一次剝智慧齒!

遺憾的是,我竟緊張得忘記看看小小智慧齒最後一面!

但我記得,剝牙後的指定動作,就是獎勵自己吃杯冰淇淋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